close

堆沙堡.jpg

我家人對我的愛與要求總是糾結在一起,

「更多愛的同時,也意味著更多的要求。」

 

很多時候我們被我們自身的觀點侷限

「我們總是給對方『我們認知範圍內』對對方而言好的東西」

 

實際上,要跳脫觀點,並保持開放、「接受」其他可能,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。

因為這同時也意謂著「把自己,『放下』……」

 

體會到這裡,我就覺得

曾經我觀點中「那些以愛為名的期待/要求」,變成可以被接納與理解的事,因為做到真正的愛,真的不容易。

 

隨著生命階段的發展,出了社會,我擁有更多的自主權與空間,我在新的過程中,體會到他們的侷限,以及自身的侷限….那麼,我會試著不再去責備,並試著也讓自己更開放、更輕鬆。

 

隨著這份輕鬆感的到來,我甚至感受到自己有力量去創造新的、適合於自己的系統、價值觀。

 

當然,這背後有許多的細節與反思省略了....

 

我會想分享的是

「開始時總是困難、旅程也是履步維艱,不過還是能夠累積的:新的心得、新的轉變...等」

 

就像堆沙堡一樣,每一粒沙很細小,堆高的速度很慢,堆上去還有可能崩塌要重堆,但生命的過程是種「累積」,他還是能夠堆高。

 

學習更多的想法與觀點很重要,不完全是為了堆高,也是更好地協助我們在崩塌的時候,能夠更快地重建。

 

生命在我眼中的可塑性很高,當他崩塌時則會讓我們更明白自己想雕塑的是什麼。

 

別害怕闖蕩,也別被事情看似沒有改變的表象嚇唬了,我知道很多事情看起來真的都是不好的結果,或沒有任何好轉。

 

重要的是「你是否有認出你內在值得被榮耀的部份」

甚至於一些「自己已有的轉變,相對於從前的自己根本是不可能的」

 

別忘了「肯定」自己已有的建設與轉變,

「肯定」是一種對內在的支持還有信賴。

 

 

 

分享~生命無聲的祝福與喜悅

Pakuma

 

塔羅牌占卜諮詢請見

🌸 心之彩塔羅占卜 🌸

 

25310974_419702155110867_1244352355428997209_o.jpg

25352178_419702175110865_5856343876866921988_o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∞ 心之彩 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